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2-06-30 10:08:29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宋户户   编辑:贾良月

  夏种抢早,越早越好。今年宿州市夏种任务主要包括玉米、大豆及10万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截至目前,已完成夏种面积724万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面积10.12万亩,夏种任务全面完成。

  面对夏种期间出现的旱情,该市农业农村、财政、水利、气象等部门紧密配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充分利用一切水源和机械设施,应浇尽浇,抢时早播,种足种好秋季作物,确保秋粮面积只增不减,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及时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到田,开展技术服务活动,指导农民科学抗旱抢种;密切与气象部门联系合作,抓住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目前,全市在地作物苗情总体正常。各地坚持边种边管、种后即管,重点强化肥水管理,抓好病虫害防控和灾情防御两项防灾措施落实,为夺取秋粮丰收打好基础。(记者 宋户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