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2-07-06 10:01:32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娄振 汪春松   编辑:贾良月

  习近平总书记在日理万机中回信勉励种粮大户,希望种粮大户发挥规模经营优势,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这让宿州市农业种业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

  在宿州市埇桥区安徽农业大学皖北综合试验站科研示范基地,科研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玉米、大豆科研样本播种后的出芽率、苗期生长情况和性状。今年试验田里,种植了约7000份玉米材料,3000多份大豆材料,通过科技攻关,力争选育出更适合当地的高产稳产新品种。

  安徽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皖北综合试验站科研人员吕秋石:“我们将牢记使命和担当,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全面提升育繁推一体化能力水平,加快优良品种选育,主推适合皖北地区高产优质新品种,促进皖北地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这些年,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举措,就是要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就是要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日子越过越好。宿州市广大农业科研人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选育高产优质新品种,不断满足农民对产量和品质的新需求、新期待。

  安徽华展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晁林海:“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育成更多、更好的农作物新品种,为我们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贡献。”(记者 娄振 汪春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