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2-07-15 10:50:2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欧雪   编辑:贾良月

  夏季田管忙,期待粮满仓。近日,在埇桥区灰古镇曹庙村种粮大户孙磊家的玉米地里,五辆自走式喷药机来回穿梭。孙磊看着长势良好的庄稼,露出满意的笑容。

  “由于前期连阴天,没法下地干活。这两天,我们抓住雨停天晴的有利时机,特地找来专业化社会服务组织,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为庄稼除虫除草和防病,今天就能全部管理结束。”孙磊介绍,他今年种了800多亩玉米,目前苗情不错,盼着秋季能有个好收成。

  “眼下正是玉米拔节生长的关键时期,我们中心的农技人员全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种粮大户、农民进行技术服务指导。相比人工打药,自走式喷药机更加省时、省力,一天可喷洒300多亩地,不仅效率高、安全性好、不伤庄稼,还能使农药喷洒得更加均匀,提升病虫害防治效果,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灰古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大伟说。

  据了解,今年埇桥区玉米种植面积约160万亩。区农业农村部门强化技术服务,精准施策,做好夏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和除草工作,为秋粮稳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欧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