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三农振兴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2-08-17 11:27:2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记者 王硕   编辑:贾良月

  8月15日,记者从宿州市气象局获悉,16-17日,受降雨影响,该市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18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再次加强,大部分地区仍有35℃以上高温。为保证农作物正常生长和田间管理高效安全,宿州市水利局、宿州市植保站及时采取保墒措施,发布指导意见,组织做好高温天气下田间管理。

  据了解,目前,该市田间土壤相对湿度处于适宜状态。结合高温天气,市水利局未雨绸缪,在部分河道采取蓄水保水等保墒措施,做好充足准备,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可能带来的旱情。

  同时,该市植保站发布指导意见,确保高温天气下高效安全用药。该市植保站提示,广大农民朋友要正确识别病虫草害,做到对症适时施药。各级植保部门应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病虫草害识别技术指导和防控技术培训。农户要避开高温时间用药,强化精准施药技术,确保防控作业安全。根据农作物种植区域和病虫害发生特点,因地制宜选用适宜的地面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植保无人机等高效精准施药机具,尽量减少人背机器进田施药。推进专业化防治服务,优先选用水基化剂型、纳米型等新剂型农药,加强对病虫害防治服务组织、作业机手等人员的培训指导。(记者 王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