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26 08:24:34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米南   编辑:贾良月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5月25日上午,宿州市书法家协会组织部分书法家来到宿州九小教育集团,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5月25日上午,宿州九小教育集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老师”,他们是来自宿州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现场书法家们提笔蘸墨,落笔即书。“学海泛舟”、“开卷有益”、“天道酬勤”等等,伴随着书法家们的笔走龙蛇,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学生们全神贯注的欣赏着书法家们挥洒自如的创作,一边惊叹他们的精湛技艺,一边沉浸在浓郁的艺术氛围里。从墨色和线条的变化中,感受书法的博大精深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同时,书法家们还通过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向学生们传授了练习书法的相关知识。从笔墨纸砚的选择到书写的姿势再到书写时的注意事项等等,书法家们讲解的深、讲得透,学生们听的是受益匪浅、十分“解渴”。

  “练字,就是练心;写字,就是做人”。相关负责人表示,普及书法知识,提高学生书写技能,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和文化品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和改革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由书法家和教师、学生共同参与的平台,以提高汉字书写能力为目标,激发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发挥书法家的优势和作用,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进教学,指导、引领、促进学校把书法教育与常规教育教学活动紧密结合。

  据宿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郭峰介绍:“宿州市第九小学非常重视对学生书法的教学教育,书法教育也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书法是中国最传统的文化。以后宿州市书法家协会要非常关注学生的书法教育,我们要走进学校,让更多学生领略到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打造宿州市书法教育基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