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27 08:46:11   来源:埇桥新闻网    作者:王见   编辑:贾良月

  为提高粮食生产效益,埇桥区大力发展优质小麦生产,通过农机农艺相结合,大力推进农艺技术应用,确保粮食丰收,提质优产。

  眼下,正值小麦的灌浆期。在埇桥区灰古镇付湖村种粮大户李勇的小麦田里,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正在对小麦亩穗数、穗粒数进行测算。根据当前小麦长势,预计今年的小麦每亩较去年增产100公斤以上。李勇告诉记者,他种植的是强筋优质小麦,通过农技专家全程的技术指导,采用农机、农艺高效结合,今年小麦的产量能达到600公斤以上。由于管理到位,小麦品质较高,年前就和一家种业公司签定了订单收购,价格也比市场高出10%以上,这样一算下来,今年他的收入比去年要高出25万元左右。

  埇桥区作为全省重点粮食生产核心区,优质粮食品种繁育、生产位居全省前列。多年来,埇桥区按照国家、省、市“优质粮食工程”和“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工作实施要求,加快实现由粮食主产区向粮食产业强区跨越发展这一目标,通过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埇桥区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把饭碗牢牢端在手中。

  为确保小麦优质优产,埇桥区农业部门围绕良种推广,农机农艺融合,统防统治、先进植保机械应用等多方面建立推广体系,促进农业生产的专业化和标准化。为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把技术应用到千家万户,埇桥区依托基层农艺推广项目,区乡两级200多名农技人员采取分片,包户的原则,实行进村入户,真正在关键的生产时期,把农业技术指导到户,指导到田,确保小麦提质优产。

  “依托国家的优质麦项目,我们在全区50个村,打造了20万亩的优质麦生产基地。通过面粉加工企业订单收购,实现‘优粮优价’,平均每斤加价5%-10%,农户一亩地增加收入50块钱左右。”埇桥区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李秦说。

  据了解,埇桥区今年小麦种植面积220万亩,自秋种以来天气条件较为有利,墒情适宜,苗情长势好于常年。目前小麦即将进入收割期,预计平均亩单产有望达到480公斤以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