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28 08:41:36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王元   编辑:贾良月

  连日来,原来的华夏天桥拆除后,淮河路与汴河路交口的改造方案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目前,该交口的提升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当日下午,记者在华夏商超门前看到,工人们正操作着挖掘机对原天桥基础部位的地砖进行清运。据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华夏天桥拆除后,为做好周边街区环境改造工作,市城管局在现有交通路口规划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景观。通过更换原天桥基础部位铺装,增加护栏和路口处花钵,来打造更加高品质的街角。此次提升改造工期预计30天左右,力争打造成新的城市地标。

  据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崔红星介绍:“本次提升的内容一是更换原天桥基础部位的铺装,保持铺装完整不缺失;二是铺设一条与过节人行步道连通的八边形铺装路,既是利用石材色彩凸显线条变化,又可引导行人安全通行;三是在快车道边侧增设安全石质护栏,上刻宿州标识,路口处摆放花钵,打造美观街景。”

  据了解,原华夏天桥于今年5月22日晚进行拆除。该天桥于2006年投入使用,并成为我市一处众人皆知的城市地标,保留了人们对宿城很多美好的回忆。在2020年该桥体多处护栏及承重支柱出现锈蚀、开裂、移位等情况,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后停止使用。目前,原华夏天桥路口的提升改造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