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7-28 08:57:4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大水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宿州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的信念,援豫之路越是艰险越向前!”7月21日,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周军支队长发出动员令。

  7月17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至20日,持续强降雨已造成河南多地道路、地铁等公共设施被淹,人员被困,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7月21日,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7个支队增援河南,其中,宿州支队出动7辆救援车、44名指战员投入抗洪抢险救援。

队伍集结

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

  7月21日凌晨5时: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在黎明中集结出发。火速到达郑州后,突击队迅速成立“一部六组”: 指挥部;指挥协调组、遂行政工组、后勤保障组、应急通信组、风纪督导组和抢险救援组,全力援豫。下午,宿州、蚌埠及滁州消防支队抢险突击队联合赴郑州轻工大学排水排涝。

宿州消防救援支队在郑州市阜外医院附近开展搜救

将急需物资运送到郑州市阜外医院

在郑州市阜外医院附近开展救援活动

  7月22日,突击队出动4车1舟4艇33人前往河南省委党校营救72名被困群众,并帮助附近居民转移5艇物资、帮助郑州市阜外医院转移1艇药品。当天下午,抢险突击队又出动1艇5人,疏散被困群众8名,并将一名孕妇安全送至指定地点。于文苑花园小区救助被困群众9人。随后在郑开大道疏散被困群众后,及时将急用物资送至郑州市阜外医院,并救援了被困医院两天的母女,还有水中艰难行进的一家四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