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7-29 08:41:35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丁辉   编辑:贾良月

  “能在家门口接种疫苗,实在太方便了!”7月26日,家住埇桥区汴河街道杨圩村罗庄组88岁的村民许殿华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加上留观时间,总时长不超过40分钟。

  汴河街道把当前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满足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接种需求,方便村民就近接种,打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最后一公里”,主动与区卫健委对接,市三院派出流动接种车和医务人员,巡回各村(社区)流动接种。

  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了等候区、预检区、信息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处置室,前来接种的群众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和血压、开展健康咨询、了解注意事项、填写知情同意书,分批次有序排队疫苗接种,整个流程单向流动、闭环管理。

  杨圩村村委会主任刘光武介绍:“我们通过乡村大喇叭、党员志愿者入户、微信群发布、朋友圈转发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推送疫苗接种信息,确保宣传到位、准备到位。”

  开展流动接种服务,不仅方便了群众,还提高了接种效率。汴河街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把流动疫苗接种点设置到群众身边的方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多措并举,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科学有序推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