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7-29 08:43:49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惠杰   编辑:贾良月

  随着宿州市小学生逐渐步入暑假生活,市科技馆也迎来了暑期参观热潮。游客们不仅可以通过馆内设施感受科技魅力。

  近日,记者来到市科技馆,许多家长带着孩子走进科技馆,探索科技的奥秘。不少孩子在参观过程中亲身体验场馆的高科技展品,令每位孩子都大开眼界,兴致勃勃,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一些家长告诉记者,现在正值暑期,外面天气比较炎热,就带孩子来一些室内场馆来丰富一下暑期生活,在平时生活中对孩子进行潜移默化的渗透,让他更多角度接触天文知识、自然科学,从小培养孩子热爱科学的探索精神。

  据悉,宿州科技馆的建筑面积约为1.18万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5606平方米。场馆内共有展项198个,所有展项分三个楼层分布。一层主要为儿童游乐体验区,注重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的结合。三层有5个大区,分为力学区、前沿科技人工智能区、电磁区、数学区和声光区。体现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四层展区主要分为宇宙区和生命科学区,重视探究实践活动与过程教育。

  市科技馆 馆长 蔡岩:“暑假期间宿州科技馆日常接待量在2000日次左右,人数呈现一个递增的趋势,科技馆原设定日接待3场,为满足市民科普需求,周末增设第四场参观时间段,宿州科技馆采用微信预约的方式,通过预约时间段进行参观,实现游客分流。”

  市科技馆实行常态化防疫,进馆前游客需出示安康码,测体温,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针对暑期游客较多,市科技馆招募多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科普服务。

  市科技馆 馆长 蔡岩:“宿州科技馆在每层展厅增设3名志愿者,引导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增加游客体验感的同时,保证游客参观安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