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9-15 09:06:19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尹贤民   编辑:贾良月

  当前,由于城市扩张、摩天大楼占据,留给广大市民群众的城市绿地变得越来越少。平日里,当人们卸下忙碌冗杂的工作或者吃好晚饭都喜欢出门到公园散散心,但由于时间、距离等各方面的原因,去城市内大型公园有诸多不便。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家门口的小花园——口袋公园(街头游园),在宿州市城区应运而生。

(图片拍摄:丁辉)

  口袋公园(街头游园)指的是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一般来说,面积很小,隐藏在城市结构中。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更显清幽,方寸之间,推窗见绿、出门进园,构建起“精致、灵动、亲民”的城市街边美景,其进行绿化种植,再配置座椅、健身器材等便民服务设施,在高密度的城市布局中得到“一片绿洲”。

  近年来,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围绕打造宜居生活环境,改造城市微空间,把口袋公园(街头游园)建设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民生工程。2018年以来,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绿、提升品质、经济实用”的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投入约1449.5万元在城区建设了纺织游园、津铺游园、观澜游园、八一游园、铁路游园、汇源游园、南苑游园、北苑游园、五金路游园、芳园路游园、康居园游园、港口路游园、彼岸星城游园、水利游园、金海二路游园、城隍庙游园、16号地游园、翰林苑游园、唐河路小区游园、薛家游园、浍纺游园、韩池子游园、双徐游园等23座口袋公园(街巷游园),总面积8.9213万平方米。23座口袋公园(街头游园坐落在城区各个角落。每个口袋公园(街头游园)各具特色,如纺织游园以纺织厂进程为设计特色,观澜游园以廉政主体为设计特色,八一游园以拥军为设计特色,南苑游园以宿州八景为设计特色,北苑游园以宿州语言为设计特色等等。为了提升口袋公园(街头游园)的夜间景观,给行人照亮道路,每个口袋公园(街头游园)内还安装了庭院灯、草坪灯等不同类型的灯具,使口袋公园(街头游园)最大程度地融入城市景观,服务百姓生活,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图片拍摄:丁辉)

  埇桥区通过改造中心城区“微空间”,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为市民打造更加舒适的居住和生活环境。同时,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对街头游园和口袋公园后续的绿化养护管理、安全管理、设施管理、环境卫生管理、服务秩序管理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游园和口袋公园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让城市更精致、更宜居,让环境更舒适、更美好。

  眼下,漫步在宿州城区的街角巷尾,一处处精心布局,精心设计的口袋公园正式开放,别致的景色,多样的设施,吸引了许多周边居住的市民前来休闲健身,小小的公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小而美”、“亮而精”的格局,使得口袋公园(街头游园)方便灵活,居民推窗见绿,开门进园,幸福指数由此提升。(通讯员 尹贤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