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9-16 08:35:18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米南   编辑:贾良月

  说起阳光玫瑰这种葡萄,可能很多人并不陌生。眼下,阳光玫瑰葡萄已经上市,今年的价格以及销售情况又如何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详细报道。

  记者走访发现,在宿州市大润发超市水果区,新上市的阳光玫瑰葡萄价格为19.8元一斤,但并不是超市里最贵的葡萄。而在浍水路一家水果店内,货架上则摆放着三种类型的阳光玫瑰葡萄,价格分别为9.9元一斤、16.8元一斤以及28元一斤。

  据悉,阳光玫瑰葡萄原产地是日本冈山县,因口感细腻果实饱满,而价格昂贵。问世之初,这种葡萄在日本一串售价曾高达500元人民币,平均一颗10元。2010年,我国开始引进阳光玫瑰葡萄,但直到2015年前后才逐渐走进大众视野。刚开始进入超市时,售价一度在每斤300元;后来,随着产量增加价格略有下降,不过仍徘徊在每斤百元左右。

  自2015年以来,在高昂利润的驱使之下,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投身种植阳光玫瑰葡萄的怀抱,种植面积也在不断激增。据中国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不完全统计,2020年,全国阳光玫瑰葡萄种植面积已达80万亩,而且还在扩增,今年将突破100万亩。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时,全国种植面积仅有几万亩,增长速度可谓惊人。正是由于国内种植面积的爆发式增长,从2020年开始,该品种在国内市场每斤售价已降至几十元,部分地区甚至每斤价格一度下跌至三四元。

  6年间,从每斤300元的天价到如今的几元、十几元,阳光玫瑰葡萄走进普通人的果盘,成了“贵族水果平民价”的典型之一。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天价”并非常态,阳光玫瑰葡萄的价格终究要回归市场,任何品种只有走入寻常百姓家,才有生命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