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1-19 08:57:30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赵悦   编辑:贾良月

  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启动日”,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为辖区内零酒驾单位举行授牌仪式,宿州城郊供电公司祁县中心供电所被评为“零酒驾”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继朱仙庄中心供电所,这也是该公司第二家被评为“零酒驾”示范单位的中心供电所。

  为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从思想深处增强纪法观念,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抵制酒驾行为,保障每一位职工的平安幸福。宿州城郊供电公司发动全员动起来一起防酒驾,有效地把防控工作推进到“八小时”之外。

  通过召开党支部会议对“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进行专题学习,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重要性,让员工广泛学习和充分了解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员工的守法守规守纪意识,保障干部职工的廉洁平安。

  2021年以来,宿州城郊供电公司共组织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学习18次,700余人次受到教育,全员签订“杜绝酒后驾车承诺书”,同时联合埇桥区交警支队开展2期交通驾驶员《安全法规》专题培训,筑牢防护网,杜绝侥幸心理,做到令行禁止,促使各位员工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做到不说“面子话”,不做“面子事”,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变被动的处罚为主动的管控、变单一的“我说你听”为丰富的“职工自己想自己做”、变工作时间上的岗位监督为“八小时”之外的思想监督,宿州城郊供电公司向职工征集海报、绘画、漫画、照片、口号、诗歌、顺口溜、书法等多种形式的“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作品70余项,公司纪委办公室对上报的作品进行综合评审,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并对评选出的作品在公司系统内进行陆续展出,以职工参与、互动为主要原则,用大家的作品教育大家、警醒大家,让职工把防控的要求随时记在心间、带在身上,及时提醒相互关怀,把“八小时”之外也变成可控、在控、能控的“阵地”。

  同时,为进一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人人远离酒驾醉驾,人人懂法敬法畏法”的良好氛围,宿州城郊供电公司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治理活动,保持严管态势,持续加强“酒驾”“醉驾”违法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严格执行追责问责力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酒驾”“醉驾”问题。对生产用车、公务用车驾驶员进行专题培训,不定期抽查工作日饮酒情况,强化车辆管理,防范公车私用、违规用车、酒后驾车及酒后隔夜驾车等行为,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和法律红线,正反双向传递足够压力,让醉酒驾驶远离工作生活,为生命安全护航。(通讯员 赵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