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1-20 09:03:3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黄华   编辑:贾良月

  1月17日春运首日,为全力营造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宿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开展多种形式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召开专题座谈会 共筑平安中国年

  1月17日上午,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召集辖区渣土、商砼、危化品运输、货运、客运、旅游运输、公交公司、出租公司等行业多家单位负责人,召开春运交通安全警示宣传座谈会。会上,大队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严禁超员载客”、“勿疲劳驾驶”、“系好安全带”等公安部交管局制发的《交警提示视频》,介绍了宿州交警2022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部署,要求各企业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对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检查、警示教育,坚决做到守法优质服务、安全文明营运,携手交警部门共筑平安中国年。

  送福进车站 保春运安全

  春运首日,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分批次在宿州快客站开展“安全宣教送祝福”活动。活动中,交警在车站的进站、出站、购票窗口等处张贴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挂图,营造了浓厚的节日宣传氛围。在车站内,交警细致地向驾驶员们讲述“超速超员”、“ 分心驾驶”、“ 疲劳驾驶”等春运易发交通违法的客观危害及法律责任,并送上“出入平安”的祝福车贴。在发车区,交警耐心地提醒广大乘客自觉系好安全带,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在候车大厅,交警与候车旅客现场互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介绍春运客流高峰研判、出行安全注意事项、紧急避险防护技巧、交通违法监督举报等知识,并送上“中国结”、“福袋”、“平安小寅虎”等礼物,鼓励广大旅客以身作则,积极带动身边的亲友学习交法、遵守交规。

  深入一线宣讲 共守文明家园

  “为织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网,扩大社会影响,大队组织各中队利用‘寒假前最后一课’的契机,积极开展‘进校园’安全宣教;督促‘两站两员’充分发挥作用,紧盯临路集市、生产大户、用工大户,上门精准宣教,努力防范面包车超员、农机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事故风险,全力守护辖区公路安全。”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交警部门依托辖区疫情防控点,认真开展防疫检查和安全宣传,提示出入市区的司乘人员自觉抵制“酒醉驾”、“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并组织警力走街串巷,提醒置办年货的市民驾乘电动车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守法文明停车。(记者 黄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