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1-21 08:39:17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朱寅虎   编辑:贾良月

  为做好新汴河景观带的管理养护工作,新汴河景区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景区内的枯败芦苇进行清理。

  随着天气的转变,新汴河景观带河道边为大家带来美景的芦苇荡变得枯黄,不仅没有了美感,在冬季时节还有可能带来安全隐患, 新汴河景区管理服务中心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开始了对区域内芦苇荡的清理工作。据悉,新汴河景区共栽种芦苇,香蒲,荷花等水生植物约有两万三千平方米,随着气温不断下降,生长的芦苇相继进入枯黄期。芦苇枯黄不仅对防火带来安全隐患,同时腐烂的芦苇对河道水质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据悉,此次清理工作,施工范围是从铁路桥到拂晓大道北岸,相关部门出动园林工人60余名。在现场,记者看到清理工人手持工具,在河里进行仔细的清理,先用切割工具把大片芦苇割断,再用打捞工具把断枝打捞上岸并进行捆绑整理,随后会将这些清理后的枯枝败叶交由相关厂家进行加工,再次作为景区苗木的施肥材料。

  割除以后,下一步新汴河景区管理服务中心会组织养护人员,对水面上漂浮的零散的杂质进行清理,保证明年水生植物生长得更茂密,更漂亮,更美丽,给市民及游客提供更加美好的环境。(记者 朱寅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