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1-26 08:56:56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米南   编辑:贾良月
  春节临近,丸子、焦叶子、蚂蚱腿等炸食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因为这些炸食不仅是“年”的象征,更承载了一代人的儿时记忆。

  在皖北地区,一般小年前后,家家户户便开始炸丸子、焦叶子、蚂蚱腿等吃食。然而,伴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近年来,自己在家做炸食的人越来越少,但每到过年,大家又总惦记着这些舌尖上的美味。

  在宿城南关菜市场一炸食店,记者看到,摊位上陈列着丸子、焦叶子、蚂蚱腿、馓子、藕条、茄盒等10余种炸食,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据经销商介绍,由于这些炸食价格比较亲民,而且既能当零食也能烧汤做菜,还能走亲访友。因此,成了不少市民春节菜篮子里的必买品。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些炸食不仅是“年”的象征,更承载了一代人的儿时记忆。尤其是对于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游子来说,更是家的味道、年的味道。

  小小的炸食,虽然比不上山珍海味,却饱含着父母亲人的牵挂,更暖着每一位游子的胃和心,带给人们在异乡前行的力量。(记者 米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