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5-05 08:33:41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日,埇桥区时村镇2022年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在该镇曹蒲村召开,埇桥区农业农村局为种粮大户和农户们“把脉”小麦生长情况,全力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当前,小麦进入抽穗扬花期,是赤霉病防控的关键时期。现场会上,埇桥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围绕小麦赤霉病等小麦主要病虫发生趋势、防治意见、药剂防治配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植保无人机对麦田进行统防统治的先进管理技术。农户们表示,相较于人工喷防,无人机飞防节约了防治成本和时间,农药喷施也较为均匀,防治效果好。

  据悉,时村镇小麦种植面积有12多万亩,今年按照埇桥区防控方案要求,加大统防力度,今年有8万亩小麦进行植保无人机统防,占总防控面积的65%以上,通过招标有资质、有能力、服务好的统防组织来进行统一防控。

  在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部署会后,时村镇迅速行动,制定方案,结合当地实际,采取植保无人机统防和农户自防相结合的方式防控小麦赤霉病,并积极与农药企业和植保服务主体对接,严格按照埇桥区下发的小麦赤霉病防控方案执行。为提高小麦赤霉病防控水平,保障小麦生产安全,促进稳粮增收和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惠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