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7-05 08:49:5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崔猛   编辑:贾良月

张旭穿过灯火阑珊的街道派送订单

室外气温高达38℃,汗水不时蒙住眼睛。

  1993年出生的张旭是土生土长的砀山人,中专毕业后做过汽车生产车间工人、4S店销售员,也打过零工。2020年年初,在朋友的引荐下,张旭成为一名“美团”外卖小哥,每天穿梭在人间烟火中,在给别人送达“酸甜苦辣”的同时,也追逐着自己的幸福。

  两年多的时间里,张旭累计送达了2万多单,行程将近5万公里,女儿也从蹒跚学步到走进幼儿园。2021年,他在县城贷款买了房。

张旭是个军事迷,闲暇时间喜欢看军事类的书籍。

到商铺取餐

  “外卖小哥这个职业时间比较灵活,门槛低,只要肯吃苦,每月都能有6000元左右的收入。”张旭说,县城建设得越来越漂亮,生活环境很好,比起在外打工的日子,他更喜欢能每天陪在家人身边的幸福感、踏实感。

  每个早晨他都会骑着摩托车汇入人潮,开始一天的工作;晚上下班后,从超市带上一些肉菜、零食,穿过灯火阑珊的街道,回家。

及时把外卖送到顾客手中

与骑友们分享一天的收获

  张旭说,外卖小哥最难熬的是三九、三伏和雨雪天。三九天天寒地冻,骑摩托车虽然带着厚厚的护具,但是刺骨的寒风依然能扎进骨头缝里,地面结冰的时候还要时刻注意安全,落在转向轴上的雪水甚至能把车把冻住,难以转弯。三伏天再热也要爬楼梯送餐,每天要喝大量的水才行,下雨的时候汗水和雨水搅在一起,特别难受。自己也因此有过干不下去的念头,但是想起女儿、想起妻子,这些苦倒也不算什么了。

争分夺秒尽快把外卖送到顾客手中

下班后,张旭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带女儿散步。

  “如果因为天气原因导致送餐较慢的话,大多数人还是能够体谅的,毕竟还是通情达理的人多!”张旭说起了一次让自己感觉温暖的配送。

  “有一天傍晚接了一个订单,还没到取餐地点就下起了大雨,雨非常大,雨衣根本起不到作用,送餐速度慢极了,虽然后台减了压,但我还是迟到了。外卖显示预计19:50送达,而我20:35才到他家门口,迟到了40多分钟,我很担心,不知道该怎么向客户解释。结果开门的是个年轻人,非但没有责怪我,还一个劲地说没关系,接过餐后还非得送给我一瓶饮料。”张旭说,当时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张旭是个军事迷,闲暇时候喜欢看军事方面的书。他说他对生活的要求不高,只要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能多陪陪女儿,能够让自己有相对自由的空间来用于爱好,就很知足了。自己的新房子正在装修,年底就能够入住,只要自己肯吃苦,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文/图 特约摄影 崔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