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7-22 08:26:2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记者 付雪芹 刘春艳   编辑:贾良月

  7月19日,埇桥区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迅即,埇桥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从7月20日早上5点开始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一场与病毒赛跑的大战随即拉开。

图1.jpg

  手部消毒、取出拭子、采集样本……7月20日上午11时30分许,在埇桥区南关街道淮海社区南翔宝贝城小区采样点,负责该小区核酸采样工作的马敏身穿白色防护服,佩戴N95口罩、防护面罩和手套,手法娴熟、动作规范,采样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

  马敏是埇桥区南关街道淮海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主管护师,自泗县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同事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已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八轮核酸采样工作,用行动和汗水诠释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大白”们雨中坚守,居民们有序配合。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空还下着雨,但居民都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没有焦急催促,更没有抱怨。“昨天晚上接到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着手准备采样物资、分配人员,5点之前准时到岗到位。”临近中午12点,马敏终于结束了一上午的采样工作,一边收拾采样用品,一边对记者说道。

  从早上5点到中午12点,7个小时的采样工作一刻不停,马敏和同事们始终在雨中坚守,共完成3000多人的核酸采样工作。在中午短暂的用餐休息后,马敏和同事们又准备着投入入户核酸采样工作中,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每次在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马敏一忙就是六七个小时,为了避免期间上厕所,在工作开始前,她都尽量少吃东西、少喝水。前段时间,由于持续高温天气,在采样现场,她总是大汗淋漓,防护服里被汗水浸透的衣衫都能拧出水来。即便如此,她和同事们都毫无怨言,严格规范做好每一位居民的核酸采样,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坚决守护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核酸检测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重要措施,特殊时期,这里就是我的岗位,我们会守好自己的阵地,尽职尽责做好每一次核酸采样工作。”马敏语气坚定地说。(文/记者 付雪芹 刘春艳 图/刘春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