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宿州视频

中安在线   2022-06-20 14:54:39   来源:拂晓新闻网    作者:王云 王杨 李雨晴   编辑:贾良月

  6月10日上午,“宿州考古成果展”在市博物馆一楼临展厅开幕。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共展出文物289件(套)。

  今年 6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此次考古成果展由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宿州市文物局主办、宿州市博物馆承办,旨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展示宿州近年来考古发掘成果,持续增强宿州文化整体影响力。

  展览以宿州市境内14次较为重要的考古发掘为内容。从时间上来看,分为三个阶段:

  新石器时期至青铜文化时期,有萧县金寨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萧县前白岳石文化遗址;

萧县金寨新石器时代遗址出土部分玉器

  汉代时期,有埇桥夹沟黄疃墓群、萧县植物园古墓群、萧县王楼墓群、灵璧山南村墓群、泗县吴孟庄墓群、埇桥栏杆金山寨画像石墓;

埇桥栏杆金山寨画像石墓部分出土文物

埇桥夹沟黄疃墓群部分出土文物

萧县王楼墓群出土汉代琥珀兔

  隋唐宋时期,关于隋唐运河遗址的有西二铺遗址、灵璧凤山大道遗址、灵璧小田庄、灵璧二墩子,关于萧窑遗址的有欧盘窑遗址、白土寨遗址。

灵璧凤山大道运河遗址出土唐代三彩埙

灵璧小田庄运河遗址出土明代火铳

萧县白土寨窑址出土宋代白瓷瓜棱罐

萧县欧盘窑遗址出土隋代青釉四系盘口壶

  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展览可以向市民及游客介绍宿州市的考古发掘概况及收获,宣传本地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普及大众对考古与历史文化的认识,促进文化遗产的保护、宣传与研究。(文/记者 王云 图/王杨 记者 王云 视频/李雨晴 王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