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宿州视频

中安在线   2023-03-31 09:46: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崔猛   编辑:程洁

  梨花节期间,砀山县良梨镇魏寨村民宿客房被订购一空,吃农家饭还得预约!几年前还是“空心村”的魏寨村,如今成了名气不小的民宿群,利用村民闲置院落、房屋改造的民宿各具特色,每到周末、节假日,来村里游玩、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我原来在合肥工作,因为比较恋家,就返乡创业创办了魏寨民宿群。目前我们有13座民宿小院,周末、节假日的房间需要提前预订。白天逛逛大梨园,晚上回来吃农家菜,很多人爱上了这样的田园生活,回头客特别多。”民宿负责人董倩介绍。

  近年来,良梨镇坚持“生态立镇、文旅兴镇、特色强镇”的发展战略,稳定发展第一产业,提档升级第三产业,因村制宜、多元布局,全力推进酥梨小镇建设,构建融合发展的乡村产业新体系,为发展“生态旅游、体育康养、绿色电商”乡村振兴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魏寨村离梨树王景区很近,村民大多外出务工,许多房屋长期闲置,我们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一合计,决定把部分房屋改造成民宿,既能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又能改变村容村貌,促进群众增收。”砀山县良梨镇党委书记唐琳成说,“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旅游+农业’‘旅游+互联网’,推进农业产业规模化经营,在魏寨村周边开发水果采摘等游客体验性强的农事活动,吸纳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就业,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崔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