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宿州视频

中安在线   2023-05-25 07:42: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崔猛   编辑:程洁

  5月23日傍晚,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古城公园里柳丝低垂、荷叶田田,游人在环河步道悠闲散步,两只黑天鹅在水里优雅地觅食游弋,谁能想得到,原来水体黑臭的护城河能成为市民和鸟类的共同乐园。

  “以前护城河的水发黑发臭,城里的垃圾污水都直接往里面排放,周围都是棚户区,环境非常差。现在经过县里治理以后,成了漂亮的公园,我每天都会来这里散步健身。”70岁的王玉栋老人高兴地说,“河清岸绿的护城河又回来了。”

  近年来,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全力推进“生态立县”战略,实施城区绿化增面、扩量、提质工程,新建古城公园、东湖果林公园、环城河公园、南苑绿地公园等,高标准设计建设生态大道果林公园、红山公园、北郊森林公园和政府西带状公园,并建成31个街头游园,提升了城市品位,改善了人居环境,极大增强了城市承载力。(崔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