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4-09 10:12:4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金明   编辑:贾良月

  眼下正值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清明假期期间,记者来到宿州植物园,看到园内的郁金香竞相开放,放眼望去,宛如一个个可爱的精灵,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曳着多彩身姿,吸引大批市民前往观赏游玩。

  清明小长假,宿州植物园内的郁金香争相绽放,散发着浪漫的气息,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观赏游玩。 特约摄影 李华勋

  郁金香因其独特的花形,被称为“迷人的酒杯”。4月初正是郁金香盛开的季节,其亮丽鲜艳的色彩令人眩目,阳光下花瓣呈现出透明质感,娇艳欲滴。虽然空气中还有丝丝寒意,但丝毫没有影响市民游园赏花的热情。“这么多漂亮的花,真令人赏心悦目。”市民金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人已经在园内逛了一圈,“这里的郁金香五颜六色,绚烂夺目,拍几张照片发朋友圈,定格最美瞬间。”

  “郁金香是近段时间植物园的‘主角’之一。”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生产技术科科长韩永友介绍,宿州植物园占地2200亩,公园内以森林植被为主体,植物景观和人文景观有机结合,并划分为郁金香园、月季园、蔷薇园、松柏园等多个主题园区,目前已经种植各类植物125科367种,形成了集休憩、旅游、生态、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据了解,郁金香主题园按照“一圆、一轴、两带”的设计理念建造。“一圆”即郁金香主题园核心展区,占地约6000平方米,栽植25个品种16万株郁金香;“一轴”即植物园入口至圆形核心区域中分带,栽植有郁金香、风信子、三色堇、欧石竹等;“两带”则是从植物园入口经核心栽植区向南延伸至园内第一道河流处,在主路两侧分别栽植两条郁金香带。韩永友表示,市民沿这一路线观赏郁金香的同时,会在不知不觉中被引入植物园深处,感受百花争艳的无穷魅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