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4-21 08:24:13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米楠 齐天宇 禹冰霜   编辑:贾良月

  宿州植物公园位于宿州市主城区与宿马现代产业园区之间,占地面积2200亩。公园以森林植被为主体,森林景观和人文景观有机结合,共分10大园区。眼下,气温逐渐回温,在宿州植物公园内二月兰已大片大片的绽放开来,随风舞动的二月兰泛起淡紫色的涟漪,不少市民漫步在紫色的花海中,很是自在舒适。

  宿州植物公园北入口东侧,便是月季园,月季园于2020年6月始建。规划建设面积约7.5万²,品种近千种,约15万株,分为七大展区:月季历史文化展区、中国传统月季展区、欧洲月季展区、亚洲月季展区、美洲月季展区以及国际月季展区。富有古风的凉亭,以及供游客歇息的摇椅巧妙的融入美景之中,使得月季园吸引了不少市民。

  除了月季花,最受大家喜爱的莫过于郁金香。宿州植物公园郁金香主题园占地面积约50000㎡,栽植郁金香40余万株。一个占地面积约6000㎡的圆形区域,圆心位置为一座高9米的荷兰风车,核心栽植区栽植了16万株郁金香,市民在参观郁金香的同时,不知不觉间被引入植物园深处,感受植物园百花争艳的迷人魅力。从2019年开始引进栽种郁金香,目前约有16个品种16万株,以后栽种的种类和数量还在逐年增加,花开的季节,吸引了数万市民前来观赏,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宿州市植物园通过园林管理服务中心不断提升改造,一座占地7万余平方米的月季园已建成,共栽植各类品种月季1000余种,园内设置了亭廊、座椅等休闲设施,该园的建成将为宿州市民提供一个美丽的休闲环境。同时,在植物园的其他区域,还建有荷花园、牡丹园、芍药园等,也将随着季节的到来,竞相开放。园內植物色彩繁多、变化丰富、层次鲜明,春有花,夏有叶,秋有色,冬有实,一年四季皆美景,四季有花。去冬今春,园林部门还在市区的银河广场西南角,建设了小型的月季观赏园,园内栽植了一些观赏价值较高的月季品种,还设计制作了绿雕、花廊、花架等设施,进一步满足市民游园赏花的需求。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