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5-21 09:14:1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赵苗苗 金永   编辑:贾良月

  “看,站在我家窗前就能看见戚家沟景观的爱情湾,真美。”家住哈佛玫瑰园小区的黄女士欣喜地说。日前,宿州市新汴河景区戚家沟景观工程竣工验收,原本脏、乱、差的戚家沟,由“丑小鸭”摇身一变成了“白天鹅”。

  改造后的戚家沟,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健身、观景的新去处。

改造前的戚家沟

  戚家沟景观工程位于新汴河景区南岸戚家沟段,即拂晓大道戚家沟桥以西至京台高速桥以东。治理前的戚家沟两岸荒草遍地,存在大量违章搭建,河道淤积,水质污染严重。2019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对戚家沟及三八沟连接段进行治理。该工程自2019年11月10日开工建设,2021年4月26日竣工验收。施工内容包括河道清淤、排污、护坡、园林绿化、亮化照明、景观小品、人行道铺装等。

  据新汴河景区管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戚家沟景观工程结构为“一心、两轴、四区、多节点”。“一心”为爱情湾;“两轴”为戚家沟生态景观轴、戚家沟与三八河连接段景观副轴;“四区”为健康运动区、爱情主题区、生态观光区、邻里休闲区;“多节点”为活力广场、水上舞台、风情水岸、童梦园、人文广场、浪漫风车、研学天地、芦花飞雪、涤荡听风、阳光草坪等。

  戚家沟景观工程共修建大小各类广场约10500平方米、跑步道约5500米、游步道约3500米、亲水平台16个、公共卫生间3座、人行景观桥1座、人民路桥底星空山水人物彩绘约10000平方米、休闲木平台7处、游乐场地3处;栽植银杏、朴树、桂花等乔灌木6900余株,各类色块地被、草坪、水生植物约28万平方米;安装垃圾桶、座椅、路灯、庭院灯、音响等配套设施,满足广大市民及游客观景、游乐、休闲健身的需求。

  伴随着戚家沟景观工程的竣工验收,2.6公里绿色生态长廊美景全面呈现在市民面前,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健身、观景的新去处。(文/记者 赵苗苗 图/金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