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6-07 10:07:12   来源:宿州新闻网    作者:娄梦雅   编辑:贾良月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宿州市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坚持公共文化场馆全面免费开放,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真正做到文化为民、文化乐民、文化惠民,以乡村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72岁的姚大爷是个戏曲爱好者,空闲时间会和自己的戏曲班子一起表演戏曲,泗县文化馆的免费开放,为姚大爷和他的戏班子提供了一个娱乐场地,丰富了他们的老年生活。

  据了解,宿州市2家市级公共文化场馆、10家县级公共文化场馆、120家乡镇综合文化站、1294家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四级联动,实现专业资源、设备共享,全年365天免费对群众开放,打通服务偏远地区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坚持以人民为核心、以活动为抓手,充分征求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创新服务方式、激发服务活力,共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上线下公共文化活动2730余场,惠民人次154万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广场舞大赛、书法展览等活动2200余场,惠及群众近144万人。宿州市多家公共文化场馆荣获2020年度全省公共场馆绩效评价考核第一名。

  宿州市不断加强乡村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全市共有乡镇文艺团队360余支、村级文艺团队近2000支,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专兼职文化管理员1654人,乡村文化带头人132人,非遗传承人800多人,充分发挥基层人才示范带头作用,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大力落实文化惠民民生工程的实施效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参与感和幸福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