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百年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安在线   2021-06-14 19:48:30   来源:安徽影响力文化    作者:刘开永 田艳   编辑:潘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伟大成就,6月1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百年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宿州市美术优秀作品展”在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宿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长王启荣宣布画展开幕

  开幕式由市文联副主席徐宁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宣布画展开幕,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青,省美协副主席、市美协主席耿震分别作致词讲话。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青讲话

  杜青在讲话中要求全市美术工作者以此展览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勇于探索、积极创新,进一步提升美术事业新境界,在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实现文化自强的道路上,用真诚而精湛的艺术创作为建设书画强市,打造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耿震在致词中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作"是今年美协的重大任务,此次活动是我市美术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深扎”主题创作实践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示。

  全市美术界认真学习党史,明确创作方向,饱含激情,创作出了一大批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优秀美术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本次活动是我市文化艺术的一件盛事,必将对我市由书画大市向书画强市健康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王亚军就创作组织情况、展览筹备和作品挑选情况作了报告。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市政府副市长马杰,市政协副主席韩维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品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青,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张晓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档案馆馆长王伟,市文联副主席徐宁、秘书长朱友谊,省美协副主席、市美协主席耿震。

  出席本次画展的还有市美协副主席、秘书长王亚军,副主席王永法、刘续宗、陈德凡、赵志、刘剑以及社会各界领导、书画同仁和来自四县一区的美术爱好者等,共200多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