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6-23 09:51:0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6月21日,记者从宿州学院音乐学院获悉,大型现代泗州戏《当代楷模——孟二冬》将于本月23日下午,在宿州大剧院进行公演。

  宿州学院杰出校友孟二冬,于1957年出生,安徽宿州人,生前系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他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淡泊名利,以教学科研报效祖国。在赴新疆石河子大学支教期间,孟二冬嗓子严重喑哑仍坚持授课,直到在学生要求停课的哭声中倒在了讲台上。孟二冬后被紧急送往医院,确诊为食管恶性肿瘤。之后,他以顽强的毅力坦然面对病痛,坚持研究课题和指导研究生。2006年,孟二冬不幸因病去世。他先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宿州学院把弘扬孟二冬精神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先后成立了孟二冬研究所、建立了孟二冬纪念馆。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莘莘学子和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从孟二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宿州学院音乐学院结合泗州戏专业教学、思想品德教育和非遗文化传承等工作,编导了大型现代泗州戏《当代楷模——孟二冬》。

  经过一系列前期准备,泗州戏《当代楷模——孟二冬》将于23日下午在宿州大剧院公演。本次演出对观众不收任何费用,市民可在公演当天下午3点半前到宿州大剧院,佩戴好口罩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入场观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