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7-19 10:50:31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汪春松   编辑:贾良月

  7月18日晚,大型新创现代题材坠子戏《桃李春风》在宿州大剧院首演。

  该剧是由中共宿州市委宣传部策划,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宿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宿州市演艺集团出品,宿州市坠子剧团演出。

  《桃李春风》以宿州市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教师孙浩为原型,讲述了他二十年如一日,守护着乡村教育这块麦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在努力做好教学之外,竭尽所能为孩子们排忧解难,做孩子们的亲人、知心人的故事。旨在弘扬许多和他一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教师精神,牢记教师立德树人的职责,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一代又一代年轻人都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正能量。

  淳朴的乡土孕育出孙浩质朴自然的教学风格,他以扎实的学识,刻苦钻研的劲头,逆风飞翔的精神,荣获“教育新星”、“全国模范教师”、“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最美教师”,2020年,孙浩又荣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的荣誉称号。

  为了积极传播教师在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当中的重要性,打造出独具我市非遗戏曲特色的精品之作,市委宣传部在去年10月份就组织进行了剧种及剧目选题,并邀请省、市专家先后召开了四次专题研讨会,最终确立剧目《桃李春风》。该剧于今年3月份投入创作,由国家一级编剧王训怀、成都市京剧研究院导演徐亚、作曲家耿玉卿等共同创排。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