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8-04 10:11:1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赵静 傅子峰   编辑:贾良月

  8月3日晚,在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中,宿州姑娘王春雨以1分57秒00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创造了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的新的历史!

01.jpg

  8月3日晚,在埇桥区符离镇四山村村委会,王春雨的父母、教练员和乡亲们在观看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直播盛况。记者 董虎 摄

  当晚,记者来到王春雨的家乡埇桥区符离镇四山村,只见村委会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王春雨的父母、教练员和乡亲们聚在一起,准备观看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直播盛况。

  20时18分,参加决赛的运动员依次入场,王春雨第一个亮相。20时25分,随着一声枪响,决赛开始,王春雨位于第二赛道。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王春雨采取跟随战术,比赛前半程,占据了第四名的位置。当比赛进入后半程,选手们纷纷发力。在最后冲刺阶段,王春雨全面爆发出自己的潜力,成功超越两名世界顶级选手,最终以1分57秒00的成绩冲过终点线,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2秒以上,圆满完成自己第二次出战奥运会的征程。

  “太棒了!超出了预期,我非常满意!”王春雨的教练郑晓峰自豪地说,“等春雨回来以后,我们将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希望她能够夺得金牌,全面实现自我超越。”

  王春雨的父亲王东海激动地说:“女儿勇于和世界级选手在国际赛场上拼搏,我非常骄傲。希望她再接再厉,加强训练,能够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再次为国争光!”

  王春雨,26岁,中国女子田径运动员,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她是目前国内女子800米赛道上当之无愧的“王者”。东京奥运会之前,她已实现亚运会、亚洲田径锦标赛、亚洲田径大奖赛、全运会、全国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冠军赛、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大奖赛、全国大运会女子800米“金满贯”。2016年,王春雨出征里约奥运会,取得女子800米半决赛小组第八的成绩。此前她的800米最好成绩,是在“韵味杭州”2021年田径邀请赛上创造的1分59秒18。

  这次参加东京奥运会,王春雨在女子800米预赛中,跑出2分00秒05,以小组第三名、预赛第四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她以1分59秒1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成功晋级决赛,打破了中国此前从未有选手晋级奥运800米决赛的历史。王春雨夺取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第五名后,中国田径协会专门向安徽省体育局发来感谢信,热烈祝贺王春雨取得的好成绩,表示她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极大地鼓舞和振奋了中国田径界!”(记者 赵静 傅子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