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9-13 10:42:2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宿州市高度重视基层文化主阵地建设,高质量推进公共场馆开放工作,不断提升利用率和群众满意度,高效务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强化基础供给,在公共场馆建立群众大舞台等30多个基层站点,为群众提供2500多场公共场馆线上优秀精神食粮,组织开展基层文化干部和乡村文化带头人专题培训50余场,引导600多名文艺骨干和志愿者主动参与文化服务活动为基层文化事业提供支持。

  强化服务效能,开展文化下乡志愿服务300多次,建立有声图书馆、百姓大戏楼推动群众活动“无门槛”。强化改革创新,提升文化设施设备利用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群众性文化活动4003场,惠民人次达105.8万。组织相关人员赴基层采风,创作《桃李春风》《少年闵子骞》等20余部反映本地历史文化、深受群众喜爱的文艺精品。

  文化馆辅导员采取“乡镇点单、市县配送”的方式送教上门,今年以来共开展活动辅导85次。强化督导考核,组织民生工程联络员定期赴基层查看免费开放服务内容,讲解绩效评价考核细则,着力提升场馆免费开放服务水平。采取月调度、月排名、月通报的方式传导工作压力,督促推动全市文化惠民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