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1-11-22 09:57:1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汪帮磊   编辑:贾良月

  11月18日下午,电影《浴血大别山》新闻发布会暨宿州首映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本次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017年7月,省公安厅根据安徽公安史馆陈列的公安史,决定挖掘金寨县第一任公安局长王坚烈士的先进事迹,创作影视作品,并选派宿州市公安局张肖灵同志深入大别山区进行采访和资料收集。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张肖灵依据史实创作出了电影《浴血大别山》文学剧本。2020年8月,电影《浴血大别山》在金寨县开机。这部影片由宿州市本土作家创作,宿州金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资950余万元拍摄,主要演员有姚刚、徐杰、褚峰、安泽豪等。影片制作已全部完成并取得公映许可证,近期将在院线上映。

  据介绍,电影《浴血大别山》讲述的是1948年3月,刘邓大军战略转移出大别山后,金寨县第一任公安局长王东(以王坚为原型)根据党的指示,为保卫新生红色政权,掩护群众和二纵野战医院撤退,带领全局战士与国民党军队及土匪武装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最后全部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该影片剧本在2021年平安安徽“三微作品”比赛中,获得原创剧本一等奖。(记者 王云 实习生 汪帮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