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1-11-26 15:24:10   来源:宿州文化旅游    作者: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挖掘宿州美食资源,展示宿州美食魅力,品读宿州美食文化韵味,2021年“皖美好味道暨宿州美食地图”评选展示活动美味袭来!

  一、活动意义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挖掘我市美食资源,传承美食文化,引导和扩大旅游餐饮消费,助力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营业收入稳步回升!

  二、宣传主题

  皖美好味道·舌尖上的宿州

  三、组织单位

  主办: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宿州市商务局

  承办:宿州市广播电视台

  拂晓报社

  协办:宿州市酒店餐饮协会

  宿州市旅游协会

  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

  四、时间安排

  (一)2021年11月25日-12月6日,通过县区推荐和企业自荐两种方式接受报名;

  (二)2021年12月-2022年1月上旬,通过网络宣传推广和探店评查两种方式进行评选;

  (三)2022年春节前,展开新闻发布会,向大众公布评选结果;

  (四)2022年2月-3月进入宿州美食地图制作阶段,持续面向大众推广展示;

  五、遴选推荐要求

  (1)各经营单位暨菜品品尝点,必须证照齐全、诚信经营、管理规范、安全卫生,且近2年内无食品安全事故、重大旅游投诉、行政处罚等不良记录。

  (2)推荐菜品,在命名时,注意体现地方文化印记,展示文化传承、承载岁月故事。

  (3)推荐菜品,使用的原材料,不得使用国家禁用的动、植物和化学添加材料,不得食用野生动物及长江水产,应充分体现原生态、绿色有机、养生等健康饮食元素。

  (4)参与的经营单位,在遴选菜品时,可从观其色、闻其香、品其味、赏其型、鉴其养、扬其意等角度,进行资料梳理与照片拍摄。并积极配合完成宣传资料拍摄、文字资料整理、现场探店接待等工作。

  六、推荐项目介绍及名额分配

  (一)TOP20 宿州酒店招牌菜【热菜、冷菜皆可

  主要组织规模以上餐饮服务业经营单位(年营业收入200万元及以上),推荐菜品参评。

  (1)由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组织3-5家规模以上餐饮服务业经营单位,优选菜品参评,每家经营单位需推荐招牌菜(热菜3道、冷菜2道)。

  (2)由市酒店餐饮协会、市旅游协会、规模以上餐饮服务业经营单位,直接参与申报,每家经营单位需推荐招牌菜(热菜3道、冷菜2道)。

  (二)TOP20 宿州风味小吃【含汤品、饮品、面食、点心】

  主要组织中小型饭店、小吃摊点参与,均需持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信息公示卡》,推荐小吃、汤品、饮品、面食、点心等参评。

  (1)由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组织5-8家中小型饭店、小吃摊点参与,每家参与企业限推荐1款宿州风味小吃。

  (2)由市酒店餐饮协会、市旅游协会、中小型饭店、小吃摊点,直接参与申报,每家参与企业限推荐1款宿州风味小吃。

  (三)TOP20 宿州网红餐饮有微博、微信、抖音账号

  面向社会,由公众发起推荐或自荐,归类征集在互联网上有一定传播基础、具有鲜明特色的网红店铺20-30家,投票排序按报名先后排序。

  每家网红店铺,需推荐3款小吃、汤品、饮品、面食、点心等进行宣传展示。

  七、参加单位备忘

  各餐饮服务业经营单位,推荐菜品时,需注意区分规模以上餐饮服务业经营单位和其它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的参评项目;

  需按照评选要求,准备下列材料:

  (1)填写《推荐菜品信息表》;

  (2)拍摄菜品照片;

  (3)拍摄企业门头照片;

  (4)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扫描件;

  (5)提供《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信息公示卡》扫描件。

  各县区、各单位,关于宣传推广素材的具体要求,请按照《附件2:相关菜品参评、宣传推广素材要求》认真报送。

  各县区、各单位,相关表格、资料,请于12月6日前同步报送至: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邮箱:267454137@qq.com

  宿州市广播电视台 邮箱:2906595891@qq.com

  网络报名方式:

  (一)关注抖音号:“ayaya美食地图”,私信小编,获取文件、表格,由宿州广播电视台《啊呀呀美食地图》节目组跟进指导。


image.png

  (二)访问相关报名文章中的百度网盘链接,获取文件、表格,发送相关资料到指定邮箱参与。

  百度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Km7lceOa1nBoq4wfgCyjCg

  提取码:szwl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