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2-10-26 08:04: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郭一鹏 张欣欣   编辑:程洁

  东风吹暖柳枝柔,十里青山绕夹沟。近年来,埇桥区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掘镇头水库的水域特色,以水环境为依托,以水文化为背景,以水和谐为主题,着力将镇头水库打造成一道皖北滨水旅游风景线。

image.png

  “霜降”已过,气温逐渐降低,夹沟镇镇头水库的保洁员丁加宝像平日一样在水库边清扫垃圾、巡查。丁加宝告诉记者:“我每天巡查水库两次,特别是在节假日外面来的游客很多,需要及时地把垃圾清理出去,保持水库的干净卫生,给游客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image.png

image.png

  丁加宝所在的镇头水库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是埇桥区第一个创建省级幸福河湖的水库。这两年,在完善水库基本功能的同时,结合示范河湖创建,埇桥区又对库区、堤坝岸线进行了整治提升,将堤坝路面铺上彩色沥青,加装了实用美观又能提供公益宣传的艺术护栏,凸显出水库建设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现在,镇头水库不仅蓄洪能力和水域面积提高了近一倍,防洪标准也由五十年一遇提高到千年一遇,而且水库周边的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埇桥区水利局河长办主任孙建华告诉记者:“为了对镇头水库进行综合整治,区水利部门强化系统治理,夯实管护基础,修订了《埇桥区河道管理暂行办法》,在镇头水库设立了两名管护人员,对水库进行有效管护,形成了治水合力,通过公布河湖长名单、设立公示牌、聘用河湖管护员和‘民间河长’等方式,形成社会广泛参与的治水格局。”

  “水库通过这几年政府的治理,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水质好了,空气清新了,候鸟来了,植被也恢复了。”正在水库周边散步的村民孙丙芝笑着说道。

image.png

  下一步,区水利局将通过示范创建,不断提升群众对水生态、水和谐、水文化的需求,使河湖健康功能与人的需求层次更好的相契合,趋利避害、造福人民。(郭一鹏 张欣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