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2-10-27 08:09: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东义 马京国   编辑:程洁

  10月26日上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马端兵走进灵璧县朱集镇湖光小开展传统书法艺术教育活动,陈力、黄侠、刘磊、陈雪、王从喜等六位书法老师及湖光小学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马端兵老师向小学生们现场讲授书法历史、书法的书写要领、书法与中华文化的渊源等书法文化知识,鼓励大家写好中国字。马端兵老师生动风趣地讲解,不仅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而且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活动现场,六位书法老师还一起挥毫泼墨、进行现场创作交流,边书写、边教授执笔方法和运笔要领。老师们精心创作了许多红色经典名句书法作品,并以书法作品教育学生们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学习和传承好书法艺术,好好学习,立志成才,长大报效国家。

image.png

  据了解,朱集镇湖光小学注重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本次传统书法进校园活动,提高教师们书法创作水平,发展学生们的兴趣特长,让广大师生书法素质实现质的提升。同时,以传统书法进校园活动为契机,丰富校园课后服务内容,让延时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富有成效,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感受汉字和书法的无穷魅力,激发学习书法的热情,全面提升汉字书写水平。(马东义 马京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