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3-01-30 07:44: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欣欣   编辑:程洁

  民俗踩街过大年,锣鼓喧天闹新春。1月23日,埇桥区云集广场上人潮涌动,擂鼓轰鸣,热闹非凡,民俗踩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image.png

  活动中,60余名演员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舞龙、腰鼓表演、社火等民间艺术,为市民们奉上一场民俗味十足的春节文化盛宴。一时间,精彩的表演汇聚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游客,喝彩声、祝福声、欢声笑语与乐声交织在一起,寄托了市民、游客对新年风调雨顺的美好祝愿,更是让现场观众深切领略到埇桥传统民俗的文化内涵。

image.png

  据了解,埇桥十番锣鼓是埇桥区传承400多年的省级非物质化遗产项目。它源于唐朝的宫廷音乐十番锣鼓,于明末清初时,在埇桥大地生根开花。

  安徽省级非遗埇桥十番锣鼓代表性传承人任义告诉记者:“埇桥十番锣鼓经过世代传承,如今已经发展到宿州市重大节庆活动开场展演的文化名片,诠释了宿州埇桥千百年来的风土民情。在这个春节非常喜庆的时刻,我们全体演员来到云集为广大市民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送上非常优秀的民间打击乐经典传承品牌,演员们非常高兴,能为广大老百姓带来文化享受。”(张欣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