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3-05-18 07:53: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尤传化 闻健民 吴豹   编辑:程洁

  “我这里紧敲大鼓定准声,各位网友你可要记清。天气一热孩子就爱去游泳,安全教育可别放松,我今天唱个六不准,大家要一条一条记心中……”这是灵璧县游集镇非遗传承人在演唱灵璧大鼓《儿童防溺水六不准》的唱词。

1684313481938.jpg

  连日来,游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广站、镇妇联、镇共青团及时组织文化志愿者和非遗传承人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依托“文化夜宵”“传化讲堂”“爱心学堂”等文化服务品牌为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灵璧大鼓、琴书、快板、民谣、三句半等文艺表演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节目通过抖音、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迅速在社会传播开来,为广大少年儿童夏季防溺水敲响了“警钟”,有效防范和遏制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尤传化 闻健民 吴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