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 人文

中安在线   2021-02-18 15:52:0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马竞   编辑:贾良月

  “符离集烧鸡、栏杆牛肉、夹沟香油,还有我自己蒸的包子、炸的丸子,这些都是大姐一家喜欢吃的……”春节前夕,家住宿城南关街道芳园路的余红把满满两箱土特产打包,准备给远在上海的大姐寄去。

  “之前一到春节,我大姐一家都会回来。今年不是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嘛,说留在上海过年了,所以我给他们寄点年货,让他们在那里也能尝到家乡的味道。”余红告诉记者,她的大姐朱琳是上海一所学校的退休教师,虽然已经在上海生活了几十年,但心里一直牵挂着家乡和亲人。每次回老家,大姐都要在城里逛上好几圈,细细观赏家乡的美景,感受家乡的新变化。“她的小孙子就喜欢逛咱这儿的野生动物园,每次回来都要去看大熊猫。”

  “大姐,我给你寄了点儿年货,估计这一两天就能到,包子是干菜馅儿的,丸子是萝卜馅儿的,还有珠珠爱吃的‘炸蚂蚱腿’……”从快递网点回到家,余红赶紧用手机和大姐进行视频通话,提醒大姐及时收取快递包裹,同时给大姐一家拜个早年。“好!好!有了家乡的味道,年夜饭就有了‘灵魂’!”手机屏幕里,大姐脸上满是笑容。

  鸡腿、鸭腿、鱼块、香肠……日前,家住宿城南方国际花园小区的陈鹏也把满满的一箱年货寄给在南京工作的妹妹。“这些鸡腿、香肠和鱼块都是我妈自己腌制的,妹妹从小就爱吃。”陈鹏说,妹妹一家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今年春节不回来,所以给他们寄去年货,让远在南京的妹妹一家能够尝到妈妈做的美味、感受到家乡的年味。

  “妹妹一家不回来过年,往大了说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往小处说也是为了自己家人的安全,让大家都能过个平安健康吉祥年!”陈鹏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