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 人文

中安在线   2021-03-04 10:51:2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徐芳龄   编辑:贾良月

  3月1日晚,由宿州市曲艺家协会和埇桥区文化馆曲艺社表演的皖北琴书原创节目《文明新风尚》,在央视少儿频道“大手拉小手”栏目播出。

W020210304356849516743.jpg

  皖北琴书《文明新风尚》取材于宿州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发生的一个小故事,讲述了中学生小红在上学路上偶然看见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上前善意劝阻,并提醒大家垃圾分类投放,告诉人们要尊重和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从一名小学生的角度歌颂了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和奉献精神,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携手共建美丽家园。因在2020年全国第九届少儿曲艺展演上表现突出,《文明新风尚》被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选中并播出。该节目主演为王文慧,作词徐芳龄,导演朱君,伴奏王雨涵、王博文、王夫启。11岁的王文慧、12岁的王雨涵和11岁的王博文,受爷爷王夫启的熏陶,两年前开始学习琴书表演,为传统艺术薪火相传奠定了人才基础。

  近年来,埇桥区抓住成功创建“中国曲艺之乡”的大好时机,积极推进和挖掘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不断加大对曲艺事业的扶持力度,先后组织开展曲艺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演出,使“文艺轻骑兵”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家风建设等方面迸发出新的活力,为建设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发挥了独特作用。(文/记者 王云 图/徐芳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