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 人文

“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

中安在线   2022-01-25 10:09:0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自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遴选推荐活动以来,宿州市积极参与,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是记者日前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据了解,举办“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遴选推荐活动,是我省抢占内贸市场,“锻长补短”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活动既能挖掘各县区特色美食资源,也能助力打响徽菜品牌、传承中华美食文化。为此,2021年11月25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商务局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皖美好味道暨宿州美食地图”评选展示活动的通知》;宿州市各主流媒体配合发布遴选公告;市、县(区)文旅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商务部门、餐饮协会等积极响应、主动摸排,充分营造了传承宿州美食文化、挖掘宿州特色美食、引导和扩大旅游餐饮消费的良好氛围。

  活动截至目前,通过各县(区)相关单位、协会积极推荐,各餐饮企业主动自荐,根据“观其色、闻其香、品其味、赏其型、鉴其养、扬其意”的总体要求,共收集菜品、小吃信息127道,从中遴选了符合宿州本地美食文化、制作具有地方特色、文化故事内涵丰富的热菜34道、凉菜12道、小吃31道,推荐至省文化和旅游厅参加评审论证。目前,相关菜品均编入《风味宿州画册》,同时结合《宿州美食地图》制作,邀请专家进行座谈研讨,确定宿州酒店招牌菜TOP20、宿州风味小吃TOP20的备选名录。

  据悉,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围绕制作《宿州美食地图》,组织探店采风、抖音宣传、网友投票,将宿州美食文化宣传好、推介好。此外,还将积极申报省文化和旅游厅“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特色展示活动,将安徽各地的特色美食带到宿州来集中展销品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