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 人文

中安在线   2022-03-07 10:42:09   来源:拂晓新闻网    作者:   编辑:贾良月

  3月2日上午9时,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在北京大运河漕运码头举行,采集“源流之火”。宿州姑娘张淼作为第五棒火炬手,坐在轮椅上完成了传递任务。

509a4c276d4b238ba52102.jpg

  1991年7月,张淼出生于萧县赵庄镇张朴楼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1岁时的一场高烧使她患上小儿麻痹症,成了“折翼的天使”。2005年10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张淼认识了一位专门教残疾人打乒乓球的教练,从此踏上了乒乓运动之路。

  训练的苦与累是常人无法想像的,但张淼从未退缩,勇往直前。正是这份坚韧与执着,让她快速成长、球技大增,频频在国内外赛事中摘金夺银。张淼先后获得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女团金牌,2011年亚洲和太平洋地区锦标赛女团金牌、TT-4女单金牌,2012年伦敦残奥会女团4-5级金牌,2013年亚洲残疾人锦标赛女团金牌、女单TT-4金牌,2014年世界残疾人锦标赛女团金牌、女单TT-4金牌,2014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女团金牌,2016年里约残奥会乒乓球女单CL4银牌,2017年国际乒联残疾人乒乓球亚洲锦标赛女单TT-4金牌,2020年东京残奥会乒乓球女团金牌、女单TT-4铜牌。

  完成火炬接力任务后,张淼激动地说:“非常幸运能成为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我会把奋发进取、努力拼搏的奥运精神带到比赛中,继续为国家争光添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