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 人文

中安在线   2022-04-01 09:26:2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2022年度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入选项目名单,共评出大型舞台剧10部,小型剧(节)目20个。其中,宿州市坠子剧团坠子戏《爱在梨花湾》入选大型舞台剧项目;宿州市泗州戏剧团泗州戏《夫妻双双把家还》入选小型剧(节)目。

  坠子戏《爱在梨花湾》讲述的是梨花湾村农民高老湾脱贫致富后,一心想为两个侄儿盖小楼、娶媳妇过“小富即安”的生活,而梨花、柳叶、大宝、二宝两对年轻人则敢想敢干,自主创业,为开创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故事。戏剧反映了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新旧两种思想观念的激烈碰撞。剧情跌宕起伏,亲情、爱情、乡情相互交织,是对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的全景式展示。

  泗州戏小戏《夫妻双双把家还》以家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背景,讲述在外务工多年的夫妻二人回乡后,看到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双双把家还,携手共创业,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建设美丽家园的故事。

  据了解,2022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重点展现美好安徽建设重大成就,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入选项目包括地方戏曲、话剧、舞剧、杂技小品等。(记者 谢文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