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0-11-12 11:12:5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沱河两岸,林秀天蓝;宿城之东,碧水一湾;河湖相通,氤氲妙曼;徜徉其中,乐而忘返;汇乐为湖,播乐成园;楚风汉韵,文脉百年……”一首《乐湖公园赋》,恰到好处地概括了乐湖公园的不俗之处。

  乐湖公园位于我市汴河东路北侧、沱河景观带东侧,作为城东棚改一体化项目的一部分,由埇桥区政府和港利投资集团共同规划,港利投资集团倾力打造,2020年9月正式竣工。在建设过程中,专门聘请国内一线园林景观设计单位设计,项目总投资额近2亿元,总占地面积约430亩,相当于40个足球场的面积,步行绕行公园一圈需1个小时。

  10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乐湖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奇石园部分,园内摆放多块乐石、太湖石等观赏石,造型各异,石质坚脆叩之清越,洞窝拱面奇绝,层次大小错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块乐石,据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重85吨,长5.5米,宽4.1米,高2.9米,巍峨雄奇,令人叹为观止。

  再往里走,记者一行就来到了“乐石砚传统工艺”展示区,该处采用直观展示、文字说明等多种形式,分“采石”、“维料”、“设计”、“雕刻”、“磨光”、“配盒”等环节,详细介绍了乐石砚的制作过程。据了解,乐石砚作为宿州重要的传统手工艺术品之一,产于埇桥区褚兰镇后程村,属于中国古代名砚,在唐宋时已负盛名,韩愈、白居易、苏轼、米芾等文豪方家均有论赞,如今在国内以及日本、东南亚等地被视为珍品,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艺术价值、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真没想到,刚建成的这座公园不但风景优美,而且文化氛围浓郁。”家住开发区的王霆一家人,在乐湖公园游览时连声称赞。他告诉记者,自己就是一位收藏爱好者,如今家中就有数块乐石砚,但是对于其中的文化内涵并不十分清楚,今天看了园中展示,才对宿州乐石砚有了更深的认识。

  香樟、桂花、沙朴、鸡爪槭……行走在乐湖公园内,满眼绿意又绚丽多彩,丝毫没有审美疲劳之感。“在公园建设之前已经栽种了一些树木,为凸显公园生态主题,我们设计建设了疏林草地。”公园工作人员表示,园内通过合理利用地形,增强视觉感受,营造出“四面绿树”的氛围。尤其是园内一株香樟,已经有百年树龄,树形雄伟,四季常绿,树冠开展,浓阴覆地,可以说在宿州也属罕见,称得上是园内“树王”。

  据介绍,公园在建设时引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采用大量的透水混凝土铺装,可以在下雨时特别是汛期,有效将降水迅速渗透进入地下和雨水管网,从而有效解决地面积水问题。同时,园内明确场地功能结构,合理划分活动空间,完善服务设施: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建有乒乓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各类球类场地;在儿童乐园,则充分考虑到方便周边小区的孩子们在此安全游玩,特别铺设了彩色软性塑胶场地,并设置休闲座椅,便于家长们在照看孩童时休息。在公园东门入口的景观湖面内,港利投资集团还花费约1500万元,打造了大型高品质音乐喷泉,让曼妙的音乐与湖光美景交融,尽显诗意之美。

  “我们投资兴建乐湖公园,就是希望通过建造好的园林景观,使其成为向客户展现未来楼盘真实面貌和气质的一个橱窗。”宿州港利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艳辉对记者说,现阶段的房地产市场,做产品不仅仅是做建筑那么简单,人们在追求效率、便捷生活的同时,对“舒居”的向往也与日俱增。港利投资集团自2003年进入宿州,多年来深耕宿州市场,作为宿州成长的见证者和建设者,港利集团始终秉承“先造景、后盖房”的经营理念,此次首进东城,也是继成功开发港利锦绣江南之后,港利集团在宿州投资开发的第二个房地产项目,项目总占地约1260亩,总建筑面积上百万平方米,采用简洁的新中式现代化建筑风格,生活配套成熟。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和引领东城区的整体人居环境和品位。

  张艳辉表示,港利集团在对港利东城区项目开发建设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回报宿州市民,除了大型公园、道路桥涵的建设,还将对沱河中学、城东街道办事处及医院等进行提升改造,不仅带动东城区的经济发展,还将提升该区域的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港利东城必将成为东城区的标志性项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