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3-02 10:08:3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2月25日,记者沿着符离观光大道来到埇桥区曹村镇前旺村秦山北麓,眼前豁然开朗,盛开的杏花分外美丽。

  殊不知,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的石头山。2016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埇桥区先富果树种植合作社成立。合作社负责人史先富带领成员在这片荒山坡上辛勤耕耘,给昔日沉睡的荒山披上新装,建成了这片寄托全村人脱贫致富梦想的果园。

  经过5年多的发展,合作社初具规模,现有成员136户,果树种植面积800余亩,有金太阳杏、黄桃、石榴、板栗等20多个品种,年收入在180万元左右。2017年,该合作社成功申报市级、区级示范专业合作社。

  多样化种植,带动观光旅游农业发展。在特色种植的基础上,合作社筹建了秦山寺杏花谷生态农业采摘园。每年杏花开放的季节,前来观光的游客达到万人以上。杏子成熟的季节,更是吸引徐州、河南等周边地区的朋友前来采摘、游玩。

  “好政策给我们撑腰打气,我们干得更有奔头。镇里争取项目资金给新打了两眼水井、通了电。眼下,合作社可以提供休闲旅游、餐饮服务、果蔬采摘等多种服务,让游客品赏农家风味、体验田园风光的同时,也带动了群众增收。”史先富满怀希望地说。

  秦山寺杏花谷生态农业采摘园已被列为符离大道观光旅游业项目之一。曹村镇委、镇政府争取项目资金为采摘园改善基础设施,解决了采摘园基础设施“老大难”的问题。“我们将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契机,以合作社的产业为带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整治,促进前旺村乡村旅游的发展,带领村民共奔小康路。”埇桥区曹村镇经管站站长赵彦东表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