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4-07 09:40:3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该市砀山县的良梨镇和泗县的泗城镇入选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

  良梨镇是砀山酥梨的核心原产地,全镇种植5万余亩果树,100年以上的老梨树有万余棵,300年以上的老梨树达千亩,年产水果1.8亿公斤。依托境内独特的果林资源和生态优势,良梨镇大力发展“花果旅游”,梨树王、鳌头观海、梨花湾、葛花滩、文家河生态观光带等旅游景点每年吸引游客约150万人,旅游总收入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该镇以梨树王景区为中心,多次成功举办梨园马拉松比赛、马术耐力达标赛。同时积极寻找其他项目,拓展体育旅游项目和影响。良梨镇曾被评为省级生态镇,镇内的崔庄中心村被评为省级生态村、梨树王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泗县泗城镇是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古泗州州府所在地、泗州戏发源地,世界文化遗产隋唐大运河蜿蜒穿过全境,拥有省级红色旅游资源1处、3A级景区2个、省级水利风景区1处、城市公园2个、省级A级旅游村1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个等。近年来,泗城镇大力发展“旅游+农业”型观光休闲农业园项目,有省5A级慧佳农家乐和4A级碧云天农家乐。“水韵泗州、运河名城”的泗城旅游品牌已经打响,年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辐射周边宿迁、徐州、蚌埠、南京城市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