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4-09 09:51:1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董虎 崔猛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清明假期(4月3日—5日),该市共接待游客89.6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82%,基本恢复至2019年水平。其中,过夜游客12.49万人次,一日游游客77.13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23%和25.42%。

  小长假期间,宿州市旅游总收入为39428万元,同比增长22.55%,中短途自驾游客较多,人均消费倾向于旅游餐饮、商品购物、服务体验。总体而言,宿州市旅游假日经济呈现复苏态势,景区内服务类体验项目增收效应明显。

  具体来看,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2.98万人次,门票收入99万元;砀山梨花节及民俗展示活动,累计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其中梨树王景区接待游客2.48万人次;宿州市博物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社教和研学活动,接待游客0.37万人次;时值清明,游客参观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祭奠纪念革命先烈的需求旺盛,宿州烈士陵园接待游客1万人次,萧县蔡洼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正值春暖花开,踏青赏花的游客很多。宿州植物公园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新汴河景区接待游客2.15万人次;三角洲公园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灵璧现代农业博览园接待游客0.45万人次;灵璧奇石文化园接待游客0.22万人次;灵璧虞姬文化园接待游客0.2万人次;萧县饮马泉山庄接待游客0.2万人次。同时,泗县碧云天农家乐、慧佳农业生态园、大庄小宋梨园,灵璧县下楼镇,埇桥区永镇乡、栏杆镇等地依托自身花卉资源、农事休闲活动等,组织开展节庆活动、文艺演出,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

  为持续营造健康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宿州市各级文化市场执法队伍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管科对各县区进行值班抽查检查,相关人员均在岗在位并保持通讯畅通。小长假期间,宿州市旅游市场平稳,秩序良好,接到旅游投诉0起,接听旅游咨询电话38个,微博微信回答旅游咨询问题16个。(文/王云 图/记者 董虎 特约摄影 崔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