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4-21 16:24: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沫毅 潘轶   编辑:心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泗县位于安徽省东北部,黄淮海平原南端,地处苏皖两省五县交界地带,地近沿海,背靠中原。是安徽省东向发展战略重点发展的23个县(市、区)之一。泗县的前身是虹县,后为泗州新治,地处皖东北,是一座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凤阳府志》云:“泗州南瞰淮水,北控汴流,地虽平旷,而冈垄盘结,山水朝拱,风气凝翠,形胜之区也。”

  隋唐大运河世界遗传段位于泗县开发区曹苗村东,隋唐大运河是世界建造时间最早、使用最久、空间跨度最大的人工运河。大运河泗县段是隋唐大运河通济渠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现有运河故道约28公里。经过一千多年的历史变迁,仍旧保持着原有的风韵,隋唐时期风貌依稀可见,是大运河通济渠段唯一一段“活态运河”。

  泗县清水湾公园以隋唐大运河为依托,公园建筑以隋唐建筑风格为基调,秉承人文、亲水、休闲、生态的设计主题,营造轻松愉悦、闲适自然、生态宜人的氛围。园林绿化注重主题意境的凸显,根据分区的不同特点,注重水岸植物的栽植和搭配,渲染出层次丰富的植物景观。现已成为泗县满足人们休闲、娱乐、游憩、观景的综合性、开放型公园。

  来到泗县博物馆,了解泗县历史传统,展现泗县文化魅力。泗县博物馆主要分为通史厅、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专题厅、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泗州戏专题厅、中国鞋展厅等,通过文物展示、文字介绍、场景复原等形式,普及历史文化知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在泗县博物馆欣赏过古鞋后,如何还不尽兴,可以到中国古鞋博物馆。中国古鞋博物馆座是我国第一家以鞋文化为内容的博物馆。馆内共收集到我国夏朝至20世纪40年代的古鞋饰和仿古鞋饰300多双、现代名鞋3000余双和4000多幅鞋图片,集中展示了古代中外鞋文化的发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