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5-12 23:17: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心宿   编辑:刘沫毅

大会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1日下午,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首届)“美好安徽dou起来”安徽文旅线上推广大会,在蚌埠市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成功举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厅长王靖、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晓静、二级巡视员袁政出席大会。携程、同程、驴妈妈集团负责人、字节跳动巨量引擎区域代表,全省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外新闻媒体、自媒体,短视频创作者、网红打卡地(旅游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512230343.jpg

    袁华指出,进入“十四五”,全省文旅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决策部署,聚焦打好宣传营销的“整体战”“组合拳”,坚持省市联动、区域联合、政企联手,启动开展最美皖南、欢乐皖江、红色大别山、休闲皖中、风情淮河、传奇皖北“六大特色板块”宣传推广活动;作为长三角重要成员,统筹实施长三角一体化营销、联动营销、区域营销等“六大营销计划”,先后开展了“春游江淮请您来”、“美好安徽dou起来”短视频宣传推广等专项活动;与携程、同程、驴妈妈战略联手,发力线上经济,设立安徽文旅OTA线上旗舰店,构建了线上引流、线下转化的良性发展态势。系列宣传营销成效明显,安徽文旅复苏势头强劲、游客增长迅猛、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大数据监测显示,“五一”假期,安徽省外游客净流入全国第一,游客总量居长三角之首。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省接待国内游客1.5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1422亿元,恢复水平居全国前列。

    会上揭晓了2020安徽文旅短视频优秀创作者(十佳及单项奖)、2020安徽文旅十大网红打卡地、2020安徽文旅十大新晋网红打卡地和2020安徽文旅优秀抖音政务号等两大类五大奖项,发布了“美好安徽dou起来”项目数据报告。

IMG_1252_副本.jpg

    宿州文化旅游官方抖音号喜获“2020安徽文旅优秀抖音政务号”,“宿州文化旅游”抖音账号作为“运河古城·云都宿州”城市形象展示与传播的一大窗口,聚焦宿州美食美景,展现自然人文历史,定期优选发布优质短视频内容在网络上宣传推广,收获众多网友的点赞和关注。

IMG_1236_副本.jpg

    宿州野生动物园荣获“2020安徽文旅十大新晋网红打卡地”称号,宿州市野生动物园作为宿州文旅的后起之秀,近年来以珍稀可爱的萌宠野兽、新奇刺激的游乐设施、拉近距离的互动体验,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玩,旅游热度不断攀升。在线上宣传营销方面,宿州市野生动物园也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启动了“宿野首届短视频大赛,秀出美好宿野”抖音挑战赛,鼓励网友们参与互动创作。目前,“秀出美好宿野”抖音话题总播放量已达909万次,征集到优秀短视频创作百余条,宣传营销效果显著。

    此外,安徽文旅OTA线上旗舰店在当天正式上线,构建了线上引流、线下转化的良性发展态势。安徽文旅旗舰店采用统一的品牌形象,系统推广优质文旅线路产品,充分利用携程、同程、驴妈妈各自平台优势,助推安徽文旅线上经济发展,全面展现安徽丰富的文旅资源。从即日起,登录上述三家OTA平台,在搜索栏输入“安徽”即可进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