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6-01 10:14:2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赵苗苗 苏洋   编辑:贾良月

  “呜呜呜,火车来了。”5月26日,在沱河铁路公园,孩子们围绕着一台火车头玩耍嬉戏,不时传来一阵阵嘻嘻哈哈的笑声。

  沱河铁路公园位于宿城宿怀路与沱河路交口西北角,北侧临近沱河,东侧为津浦铁路,规划占地面积24970平方米,投资额约1240万元。围绕沱河景观带,公园着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美景”的游园风景。同时,为突出铁路文化主题,园内购置了一台真品“上游型”蒸汽机车,长21.6米、高4.2米、重92吨,铺设100米铁轨,建设铁路文化廊架,放置精选历史照片,反映宿州的铁路文化历史。园内还配套建设了健身器材、儿童游乐广场、休闲草坪、彩色沥青跑道等基础设施,可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健身、游憩的综合性服务,是周边居民较为理想的休闲活动场所。

  “建设火车主题公园的想法要从津浦铁路说起。”市重点工程局工作人员介绍,“津浦铁路始建于1908年,后延伸更名为京沪铁路,是我国铁路大动脉之一。津浦铁路承载了宿州近代铁路史,也见证了宿州市改革开放发展的历程。”

  “来,爷爷给你拍张照。”公园内,孩子们欢喜地跟火车头合影。“现在的孩子有很多都不认识这种火车了,只知道高铁、飞机。这个公园建设得好啊,不仅可以健身、休憩,也给孩子们普及了火车知识和铁路发展史,非常有意义。”正在公园带孩子玩耍的市民张先生感慨地说。(文/记者 赵苗苗 图/记者 苏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