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11-26 09:07:12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惠杰   编辑:贾良月

  等闲日月任西东,不管霜风著鬓蓬。满地翻黄银杏叶,忽惊天地告成功。

  眼下正值初冬,记者在运粮河路(淮河路至纺织路)路段,看到道路中已铺了一层金黄落叶,高大的银杏树夹道簇拥,与穿行其间的市民构成一幅人与自然交融的美景。

  一阵风吹过,金黄的树叶簌簌飘下,从市民身上划过,摇曳着身姿飘落地面,形成一片金黄色的大地毯,显得格外漂亮,层层叠叠如黄金般的落叶一路铺陈,市民踩上去沙沙作响;住在周边的居民都熟知这里初冬的美景,每年到这个时期都前来拍照打卡,记录下美丽的瞬间。

  一些正在拍摄市民则表示,在这段时间里希望运粮河路的落叶可以不扫,呈现独特的美景。针对市民落叶不扫的诉求,记者也联系了宿州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运粮河路由于通行非机动车,落叶不扫具有一定的危险因素,所以不能实行落叶不扫。

  记者也从宿州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为了方便广大市民观赏到宿城街头的最美色彩,特在沱河路(西昌路至宿怀路)路段北侧人行道上实行不扫落叶,尽量保留该路段的落叶景观。记者也会在近期用镜头记录下该路段的美景。(记者 惠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